昨天,馳說她好羨慕我,過著那么小資的生活。我不禁愕然。她又補充道,她好羨慕我能自由的過自己想過的日子,上課想聽就聽,不想聽就看看小說,睡睡覺,晚上上上網,反正就是小日子過得很愜意的樣子。雖然她說的都是實話,可是這不是小資吧。。

或許在我們這個忙碌的集體中,我真的是很特殊的一個。很少為惱人的功課煩心,只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可是這種日子也不是一直的啊,每每到了考試,我也不得不忙碌起來,認真起來,至少我不希望閑適的生活之后是無盡的煩惱。

我承認我很自我,也一直向往自由的生活,討厭被束縛。

最近又看安妮的文字,從初中開始,自覺和安妮一起成長。那看安妮的文字,算不算小資呢?

她筆下的人總是離群索居,無論在荒蕪的西藏,還是喧囂的城市。我或許也是。經常一個人在校園中走著,眼神漠然,或許在其他人眼里還有點孤傲,可是有時候就希望自己一直這么走著,沒有終點。

平時你在我眼中看到的是什么?

雖然說習慣了一個人,可是對于身邊的那些朋友,還是無盡的感激和熱愛。他們一直在身邊,鼓勵也好,關切也好,總之很是貼心,看來離了朋友這生活也是沒辦法過下去的。

所以說,我一直是個矛盾的人,生活也好,感情也罷。

不止是矛盾吧,而且還相當的不規律。夜里長久的不睡,白天卻會慢慢倒在桌上,有時候也還是睡不著,只是一直趴著,似乎這樣,就可以不那么疲倦。吃飯也是,可以很久不吃東西胃卻仍然飽脹,有時候又明明剛吃了飯又覺得饑餓,不斷不斷的往胃里塞東西。或許是高中種下的病根,不過也罷,隨他。。

突然又覺得自己的確小資,明明沒有富裕的家境,卻會買價格不菲的東西。似乎只是為了滿足心里的那一點自我,因為我從來只買自己的最愛。

可是我是沒有小資的資本的吧,沒有收入頗豐的工作,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,沒有寬裕的時間來支配……而且“小資”現在似乎已經成為了一個貶義詞,是一種帶有虛假的做作的情緒。

所以,我真的很小資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isesui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